亚历山大诺夫斯基-凯源霸霸

亚历山大诺夫斯基-凯源霸霸

随笔2017.9.16

  他劳苦了一辈子,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,瘦小的身躯满布岁月的痕迹。长年累月的劳作让他对于田间地里的事情了如指掌。他的精明干练成为代名词,村里人亲切又佩服的叫他“精轧”他也已过耄耋之年,却最爱和小辈的孩子们打闹,也是家里的老小孩。 
   他好烟酒,每天烟不离手,每餐以酒为伴。他没有什么别的爱好,就好这两口,儿女们也常以烟酒作为一等佳品来孝敬他。偶尔也劝阻,让他少沾些烟酒,毕竟上了年纪。可终究敌不过他的执拗。在大家眼里他身体硬朗,小疾小病都不曾侵扰。然而,病魔瞬间的降临也总在不经意间。  

    那天,他午睡醒来,走出房门看到老伴儿在摘菜,便挪来椅子一起来帮忙。两个人说说笑笑,很和谐,透过窗子看窗外阴云密布,压抑的让人无法喘息。突然,黑压压地天空终于承受,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上散落……老伴儿对他说:“你看呐,外面雨下大了……”
而他却不动声色,老伴儿以为是他故意不理自己,便去逗他。可他的眼睛只能直勾勾地盯着她,一句话也讲不出来,口水顺着嘴角流下。老伴儿慌了,跪在地上一声声地叫着他,眼泪一颗颗砸在地上。村里收人路过立马帮她带电话叫来孩子们。很快女婿将他们送去了医院。     

  医生说:“就三天。如果好转就好了,没有好转,我们也没有办法了。”三天过去了,他还是那个样子,情况甚至更差了。所有人的心都揪在一起,一个月里转了三家医院。家里的大大小小轮流照顾着他,老伴儿更是寸步不离。可能不经意的发现天亦有情,渐渐地他也有了好转的迹象,右手可以活动了,吃放也不再插着管子,能够大口大口的吃饭,也愿意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了,我们去看他,他也会看着我们但无法应答。不确定他是否还记得我们,,记得它曾经最疼爱的孩子们。看着她一天天好起来,所有人都替他高兴……    
  这个“老小孩”,我们会重新叫他吃饭,重新教他走路,重新叫他说话,重新让他人认识我们,让他知道我们都很爱很爱他。     抬头看看,乌云已消散,天空很蓝,云很白,太阳火红火红的。我知道这个老顽童一定鞥好起来,就像田间的的野草,在风雨里飘摇,但风雨过后依旧可以挺拔地站在田间向太阳挥手。

评论

热度(2)